【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常德实现省级以上高新园区全覆盖

2023-03-21 06:47: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龚云葆 覃正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常德实现省级以上高新园区全覆盖

截至去年底,高新技术企业达614家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龚云葆 覃正文)今天,记者从常德市科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科技创新会议上获悉,目前,该市建成8家高新园区,其中,国家高新区1家、省级高新区7家,实现省级以上高新区全覆盖。

1家国家高新区,即常德高新区,园区范围包括“一区(鼎城核心区)三园(武陵、汉寿、西洞庭管理区3个特色产业园)”;7家省级高新区,即汉寿、桃源、津市、澧县、临澧、石门、安乡高新区。

“高新区已成为引领常德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具备竞争优势的创新高地、辐射带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常德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戴林军介绍,截至去年底,常德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614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552.59亿元,占GDP比重12.93%;建成省级以上创新平台205家,其中技术创新平台101家。

常德在建设高新园区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烟草、电子信息、农产品精深加工四大千亿产业,全力培育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四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去年,常德园区实现规模工业产值2778亿元,增速8.4%。其中,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成为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6家企业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省长质量奖,常德力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泡沫镍,获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