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拂大地”王建国油画作品展在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2023-03-19 14:05: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梅]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丁阳亮 记者 黄梅)3月18日,“风拂大地”王建国油画作品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展览通过“生态文明”“工业文明”两个篇章展出王建国150余件油画作品,在2023年初春为观众呈现一场情景交融的视觉盛宴。

(正在观展的观众  主办方供图)

在“生态文明”篇章,观众既能观赏北方广袤的原野,四季更迭的长白景色,又能看到咫尺之间的作物,郊外盛放的葵花。在“工业文明”篇章,长春的城市景象和工业遗址,城中人的精神风貌和生存现状,观众尽收眼底。

王建国作为东北表现性油画代表画家,在表现性语言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探索,一方面是对东北广袤的原野、恢宏的大地以及厚重的景观抒写。另一方面试图通过描绘当代人与这城市历史的内在关系,唤起潜藏在城市景观中的独特记忆和秩序,呈现特有的视觉场域和人文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说:“‘风拂大地’,这个展览名称很好地表达了王建国艺术的意境、气势和个性。面对他的作品,我们能在整体上感受到田野大地宽阔而丰饶的生命景象,也能在不同的作品中感受到微风、和风、疾风、大风吹拂大地的视觉印迹。”

据悉,此次展览于3月18日至4月16日在李自健美术馆C1-C3展厅展出,免费对观众开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