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两国企入围“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2023-03-18 20:53: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编辑:贺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3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关于印发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入围“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决策部署,在11家央企“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国资委组织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同步开展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双示范”行动,最终确定7家地方国企入围“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200家央地国企入围“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华菱线缆是国内领先的特种专用电缆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及军工领域,如“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神舟”系列飞船、空间站建设项目等。海利常德公司在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的研究上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主导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率较高,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开展了深度合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