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又回到了速冻模式,降温天提醒你加衣服的人是谁?

2023-03-18 09:44:3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一夜之间,长沙似乎又回到了速冻模式。“长沙这天气还真是满25减15”“又到冬天了吗”……3月17日一早,打开朋友圈,发现不少长沙人对于长沙的气温,都提出了深深“质疑”。

手机天气预报显示,长沙3月17日气温为4—8℃。气温骤降,有人机智地穿上了秋衣秋裤,有人“不听劝”穿着薄衣服出门冻得直打哆嗦,还有人收到了外地亲友发过来的温馨提示。

“想到了会降温,没想到会这么冷”

3月17日一早,市民张先生的妻子起床后,反复提醒张先生当天会非常冷,让他穿上秋裤。“我本来拿出来了,但突然觉得,应该没那么冷吧,就把秋裤塞进了衣柜。出门时她问我穿秋裤没有,我怕她又啰啰唆唆,就说穿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出门后,妻子又觉得张先生外套太薄,让他回家换一件。“我正准备回去,这时电梯来了,我一溜就进了电梯,因为电梯里还有其他人我就催她进来。妻子说我穿得太薄,我骗她说办公室有一件厚外套,她才没说了。”

哪知道张先生一出地铁,便开始后悔,“真的太冷了”。来到办公室后,张先生吹着热空调,还有点流鼻涕。“估计是受凉感冒了。回家我妻子肯定会发现我其实没有穿秋裤,肯定会骂我一顿。”张先生说。

蔡先生因工作原因需要经常外出。“前一天其实有同事提醒今天(17日)会降温,我想到了会降温,没想到会这么冷。”17日早上,因出门比较急,蔡先生没来得及看天气预报。“出门的时候还好,到达目的地时觉得非常冷,那一瞬间好像冬天又来了,有点后悔没听同事的话。”

及时关注天气预报穿上了厚衣服

倪女士17日起得很早。“6点50分就醒了,起床后照例看了下窗外,感觉冷得不同寻常。翻看手机之后才发现降温幅度这么大,甚至确认了一下日期是不是错的。”因为感觉太冷,倪女士刷牙时还披着毯子。出门前,倪女士从衣柜里翻出来了早就洗干净收好的高领毛衣和羽绒服。“上车之后还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穿得太夸张了,直到下车后,我觉得自己好机智,路上看到有穿着风衣的人在打寒战,我一点都不冷。”倪女士说。

刘女士每天都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知道16日晚要降温,早早就下班回家了,顺便把第二天上班要穿的厚衣服都拿出来了。“洗完澡出来发现外面狂风大作,雨声很大。”之后又给在异地的男朋友打去电话,提醒他穿厚点。“我们这周末会见面,我问了三遍他衣服够不够,要不要给他带棉袄回去,他说不用,不过早上我还是帮他把秋衣秋裤装上了。”

16日晚,蒋先生收到老家的姐姐发来的消息,“注意保暖”。“我听了姐姐的话,穿了羽绒服出门,不觉得冷。”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