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新增耕地一亩不假 常德清廉建设护航耕地保护

2023-03-18 09:41: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郭利芳)3月17日,石门县易家渡镇,补充耕地旱改水项目和土地开发项目现场选址复核工作正在开展。工作人员通过手机APP导入项目区建设范围线,实地定位核查每个地块。

“今年常德‘春苗’行动需落实耕种或变更地类的补充耕地项目有131个。从选址立项到实施、竣工验收、指标确认、报备入库和后期管护监测,我们实行全流程封闭式管理。”常德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石门县补充耕地项目涉及31个地块500多亩,逐一实地核实,确保新增耕地一亩不假。

土地综合整治事关粮食安全大局,与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常德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常德制定县级补充耕地项目全程监管技术指南和市级耕地质量等别评定流程及标准,为项目实施提供规范性技术遵循;优化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管理流程,简化审查环节,压缩审批时间。该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严格实施项目实地核实廉洁自律“八不准”,设立土地综合整治作风纪律监督员,全体职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强化卫星影像等科技手段在实地核实中的运用,内业审查外业核查双把关。“长牙”铁纪推动“新增耕地一亩不假”理念深入人心,为正在推进的“春苗行动”奠定良好基础,也为打好耕地保护持久战提供坚强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