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筹资金扮靓家园 居民下楼就是“小花园”

2023-03-16 09:16: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朱端武]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朱端武)“C2栋一单元的小花园好漂亮。”“新安装的休闲长椅好方便,正适合散步累了歇歇脚。”“最近天气好,可以去赏花晒太阳……”3月15日一大早,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居民群就热闹了起来,大家纷纷为社区居民自筹资金打造的小花园点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位于东宜兰园C2栋一单元前面的一个20多平方米的小花园,花园里杜鹃、紫薇、金桔等十多种花卉郁郁葱葱,竞相争艳,网格员莫正恒正在给花朵施肥浇水。花园旁边,是几条休闲长椅,几位居民正坐在上面悠闲歇息。

“这些花都是从湖南省农科院采购来的,椅子也是买的铝制的,太阳一晒坐着很舒服。”莫正恒说。

“这里原来有些草皮,但由于经常踩踏,草皮踩没了,只剩下黄土和杂草,很难看,简直降低楼盘档次。”居民介绍。

东站社区是长沙市芙蓉区的一个回迁安置小区,辖区居民大多是原东岸乡村民。近年来,由于缺少养护资金,随着时间推移,小区绿化逐渐减少。

“大家凑点钱把单元楼前改建个小花园怎么样?”前不久,网格员向东宜兰园C2栋一单元20多位热心业主发出号召,很快就得到楼栋业主积极响应。大家自筹资金,自行规划,对小区门口进行绿化整治优化,配置了休闲座椅、景观绿植等,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公园体验。

“只要充分发挥居民自身力量,发挥网格化治理效能,就一定能够‘众人拾柴火焰高’。”东站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曼表示,下一步,东站社区党支部将继续挖掘整合资源,联动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力量,推动社区网格治理提质升级。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