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让人民享受更高品质的建筑产品——全国人大代表邹彬在长沙机场改扩建工地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6 06:46: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陈新

“参加今年全国两会,对我来说意义很大,不仅比上届五年更加熟练履职,更代表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3月15日下午2时许,在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施工现场,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邹彬换上工装,戴着安全帽,为一线工友带来了一场“热气腾腾”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3月14日晚,邹彬从北京回到长沙,一下飞机,就直奔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连夜准备宣讲材料。他说,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增强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

“总书记反复强调‘质量’,这些话简直说到了我的心坎里!”邹彬说,作为一名项目质量管理人员,深知项目质量就是“生命线”,承担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基石作用。今年全国两会上,邹彬立足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工人群体,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服务产业工人转型、弘扬工匠精神、推动质量强国建设的建议》,希望由政府倡导、企业主导、各方积极参与,全社会尊崇质量至上,创造质量光荣,共享质量生活。

现在,邹彬在“湖南头号工程”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从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平时住在工地,每天在工地检查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模板拼装等工序质量,一天要走1万多步。邹彬表示,坚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质量监督的最高标准,严格落实质量规范交底、质量样板制作、过程质量检查和成品质量验收等各个环节,保障工程高品质交付,让人民享受更高品质的建筑产品。

宣讲现场掌声不断。聆听邹彬宣讲后,项目钢筋工人罗中平说:“作为一线工人,深感责任重大,质量就在我们手中,我们会严格做好每道工序、每个环节,做到机场T3航站楼高品质交付。”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