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在驻地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 努力把“金点子”变成高质量发展“金钥匙”

2023-03-10 22:31: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编辑:伍镆]
字体:【

湖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在驻地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

努力把“金点子”变成高质量发展“金钥匙”

华声在线北京3月10日电(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3月10日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省内主流媒体记者参加发布。

(3月10日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湖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王向前介绍湖南团代表的议案和建议情况。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湖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王向前介绍,大会期间,我省选举产生的118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提出议案13件;建议471件,其中全团建议7件。

议案方面,代表们围绕大数据、传统村落保护等提出了5件新制定法律案;对人民防空法、票据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提出了7件法律修订案;围绕严厉打击猥亵、强奸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提出了1件决定案。

建议方面,涉及发展规划75件、农业65件、工业能源55件、城建环资25件、财税金融24件、贸易交通文旅53件、教科文卫体85件、社会建设56件、法治建设29件、人大工作4件。其中,党政领导干部代表带头提出高质量建议80件。

湖南团代表的议案和建议是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立足湖南实际,着眼国家大局,涉及领域广泛、重点突出,集中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既做好了量的“减法”,又实现了质的“加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发出了湖南声音、贡献了湖南智慧。

据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孟浩介绍,大会闭幕后,省人大将协助代表加强与全国人大、国家部委的联系,力争更多“湖南元素”进入国家规划和计划,努力把来自人民群众的“金点子”变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