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发展 情寄三湘】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期盼家乡敢为人先 闯出乡村振兴新路

2023-03-10 06:57: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曹清尧代表。 通讯员 摄

湖南,一个英雄的名字,是我魂牵梦绕的家乡。这些年来,我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变化,为之激动,为之自豪。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取得的辉煌成就振奋人心,特别是精准脱贫成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优秀案例,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立了标杆、树了榜样。

新化县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全省人口大县,曾是国定贫困县。记得10年前,我回老家乡下过年,交通不便、网络不畅。几天下来,心里很矛盾,一方面想多待几天陪陪年迈的父母,一方面又因生活不方便想早点离开。如今,从长沙到新化一路高速公路,村里道路宽了、村容美了,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我家的木板房几乎成了“文物”。

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作出了全面部署,期盼家乡发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敢为人先,闯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答卷。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黄晗 整理)

相关专题:心系发展 情寄三湘——湘籍代表委员寄语家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