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大城北今年将增7处植树植保基地

2023-03-09 09:06:14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杨帆93]
字体:【

长沙晚报3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张英)8日,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开福区启动全民义务植树行动,邀请市民在明媚春光里线上线下植树播绿,在大城北“种”出一座义务植树城市生态公园。今年,开福区将建设7处义务植树、植保基地,每处基地都是一座生态公园,供市民四季赏花踏青。

开福区2023年将建设市级义务植树基地和明义务植树公园,同时开放月湖公园、湘江风光带、植基塔公园、捞刀河风光带、秀峰山公园、栖凤路社区公园等6处区级义务植保基地。其中,和明义务植树公园位于青竹湖街道伍家塅,是开福区首个大型义务植树公园,绿化面积2.6万平方米。目前道路基础设施均已完善,今年将植树造绿1.3万平方米。一株株早樱、丹桂、碧桃、红叶李等13个品类的本土种苗落地生根,让大城北绿意盎然。

除了实地植树,市民还可通过电脑端“湖南全民义务植树网”和微信搜索“湖南林业”选择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等多种尽责形式,持续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多线发展。

来源 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