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公交“开”满玫瑰 长沙一辆2路车变身浪漫礼盒

2023-03-08 08:44:1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贺瑜]
字体:【

“这节日礼物太懂我了!”长沙一辆2路车变身浪漫礼盒

粉色公交“开”满玫瑰

7日8时30分,驾驶员肖壬根为粉色公交做发车前的检查。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摄

长沙晚报3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99朵玫瑰交织成巨大爱心,14面粉色窗帘随风飘荡,粉玫瑰与气球布满空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长沙2路线公交车驾驶员肖壬根在长沙公交集团大力支持下,将自己的“老伙计”装扮成一个粉色的“礼盒”,献给这座城市的所有女性,“祝她们节日快乐!”

7日8时多,2路车车队,肖壬根对这辆粉色公交车做发车前的检查:新鲜的玫瑰与绿萝、满天星缠成花束,点缀在扶手与挂钩上;窗帘全换成了柔和的粉色;99朵纸玫瑰勾勒出一个巨大的爱心,下方配有“女神节快乐”的文字;彩色气球、红枣软糖、各色礼盒将整个车厢装点得浪漫十足……肖壬根告诉记者,创意是他的,车队也十分支持,他6日晚下班后动手布置了这一切,“希望上车的人能感受到温暖和爱意。”

粉色公交停靠在橘子洲景区,引来众多游客打卡。

9时10分,这辆粉红公交车缓缓驶出车站。“特别温馨,也特别贴心。”市民左女士坐在车上感叹,“感觉被长沙宠到了。”10时,公交车停靠在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的出站口边,顿时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注意力,一位女性游客上了车,拿出手机不停自拍,“长沙人也太浪漫了!”

“终于坐上肖师傅的车了,这节日礼物太懂我了!”同是2路车司机的李妮丹拍完照后向记者介绍,肖师傅开的2路车一直是有名的爱心公交:车厢总是悬挂有可爱的玩偶、装饰着新鲜的绿萝;车上备有雨伞、急救药箱,方便乘客取用;车窗还悬挂着乘客留言本,上面都是乘客倾诉的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冬天的时候,座位上还有手工坐垫呢”。

这个充满温暖的爱心车厢,肖壬根已维系4年。2019年3月的一个雨天,他见车上一名孕妇没带伞,便将自己的伞递给她,“下车的时候,我看到这位孕妇又将伞传递给了一位老人,当时就被这份温暖的善意感动了。”肖壬根开始在车厢里布置爱心雨伞等,而乘客留言本也从借伞登记变成了“解忧日记”,肖壬根下班后会阅读并且一一回复。“4年来已经写了15本,眼下车上的5本又要满了。”

2路公交从北辰三角洲出发开往市九医院共32站,肖壬根一天要来回3趟,他总是笑容满面。“这已经是我第二个家了。”肖壬根是湘潭人,已开了10年2路公交,多次被评为安全行车标兵,收获了各种拾金不昧锦旗和感谢信。“我很喜欢跟乘客交流,也希望他们坐上车有家的感觉,感受到长沙这座城市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3月8日,这辆粉色公交还将停靠在五一广场,让更多人感受长沙“宠”粉的心意。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