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湘雅医院有支“夕阳红”志愿服务队

2023-03-03 20:12: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阳乐]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任泳志 罗闻 汪泉佺 周森森)“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今天清晨,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历史名人铜像广场上,一群“红马甲”正在诵读《雷锋日记》节选。湘雅“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出发了,他们穿梭在医院门诊,开展各项导诊志愿服务。

据悉,这支“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大部分由湘雅医院离退休老同志组成。他们曾是各个科室的骨干力量,退休后发挥余热,以敬业专业的素养、主动服务的意识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志愿者服务。相比从社会招募的年轻志愿者,湘雅“夕阳红”服务队不仅可以导诊,还可以根据自身经验和患者症状,做到精准分诊,极大地节省了患者时间,改善了就医环境,提升了医院服务质量。

“身为湘雅医护人员,尽管已经退休了,但依然热爱湘雅医院,期待用所学的医学知识继续无私奉献、助人为乐。我们要像雷锋同志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让身上的红马甲闪耀着湘雅人的光芒。”据湘雅“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队长屈桂荣介绍,该队伍创建于2020年8月,经过两年多的运行,团队从最开始的7人发展成20人,深受广大病友欢迎。

该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希林表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精神文化水平,塑造高尚人格,弘扬志愿服务主旋律,传播志愿服务正能量,充分展示了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让雷锋精神在湘雅医院生根、开花、结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