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借”两张银行卡获刑9个月,这种行为令人警醒

2023-03-03 20:06: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日讯(记者 杨佳俊 通讯员 皮宣文 熊丽霞)近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一年轻男子为他人提供两张银行卡从中获利,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1.2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20年12月下旬,被告人程某因资金紧张同意帮助他人洗钱,随后办理了两张银行卡及一张电话卡一同交给上线,从中获利3000元。该两张银行卡被网络诈骗集团利用进行诈骗活动,进账资金共计1000余万元。

2022年8月3日,被告人程某经电话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所得赃款已退缴公安机关。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程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告人程某有自首情节,认罪认罚,积极退缴赃款,可从宽处理;其违法所得应予以没收。

近年来,网络信息犯罪高发,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广大公民要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个人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切记不要出借、出售、出租给他人使用,小心误入犯罪歧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