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更新你的手机壁纸了

2023-03-03 09:21:0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伍镆]
字体:【

是时候更新你的手机壁纸了

长沙2月27日入春,比往年早4天市民纷纷在朋友圈晒美景恍若大片

3月2日,长沙望月公园,春樱已绽放,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赏花、留影。组图/见习记者肖天健

3月2日,长沙望月公园,一位女子在拍照。

潇湘晨报长沙讯 进入3月,湖南偏暖的格局还将延续。在回暖的刺激下,部分地区入春的进程也将比常年提前。以长沙为例,自2月27日起,日平均气温连续大于等于10℃,且未来还将稳定维持在10℃以上,达到气象学的入春标准,而2月27日则为长沙入春日,相较往年的3月3日入春日,提前了四天。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有人大呼:“脱掉秋裤都不觉得冷了。”而在朋友圈里,一场春日“大片”正在悄悄上演。近日,梅花、樱花、油菜花竞相开放,市民们纷纷约上亲朋好友赏花踏青,朋友圈里发的美照数不胜数。

“我这两天终于把秋裤脱了,一点也不冷。”3月2日,在单位和同事谈论起长沙入春的消息,李女士开心地说,“前段时间早上起床穿衣服的时候都觉得好冷,在被窝里不愿意动,现在也不觉得冷了,看来冬天是真的过去了。”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长沙最高气温可达24℃,李女士也准备趁着这段时间的好天气,把冬天穿的衣服全部清洗干净。“羽绒服都准备收起来了。”

在长沙望月公园,冬梅还未完全凋谢,春樱又已绽放。望月公园是一座汉文化主题公园,园内栽有山樱花近300株,3月初为最佳观赏期。望月公园内,不少市民前来赏花。“在网上看到了这个地方,特意和朋友过来看看,没想到有这么多樱花。”在长沙读书的王同学说。

上个周末,趁着天气晴好,刘先生和好友一起来到湘江边玩,他说:“我穿了件羽绒服出门,没想到会那么热,下车就脱了。”湘江边上的油菜花开了,不少市民在现场拍照。

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气象台获悉,本周长沙虽然偶有降雨,但也阻挡不了回暖的大趋势,大部分时间的日最高气温达20℃以上。长沙市气象台副台长朱家亮表示,今年较往年提前4天入春属正常现象,预计今年3月长沙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左右。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天气

未来两天最高温达22℃

据湖南气象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雨总体偏少。今天白天湘西、湘南有小雨;今晚至5日大部分地区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森林火险等级逐渐升高,4日早晨湘西部分地区有雾;6日至8日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其中6日湘西局地大雨。气温缓慢上升,较常年同期偏高。

具体来看,3月3日8时至4日8时,湘西州北部、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长沙东部、湘潭东部、株洲北部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其中4日早晨湘西有雾;北风2~3级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8~20℃,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7~9℃。

3月4日8时至5日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8~10℃。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近期弱降雨及4日早晨湘西大雾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抢抓时机安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蓄水量,保障春耕备耕用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