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城丨2025年,湖南湘江新区将再添一个文化新地标

2023-03-02 19:03: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周秋燕)湖南湘江新区将再添一文化娱乐、休闲活动的打卡地。今日,记者获悉,总投资5亿元的城市文化综合体——麓谷·领创广场项目将于2025年竣工。

麓谷·领创广场项目位于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谷苑路与东方红路交会处。项目总占地24.1亩,容积率2.6,建筑密度40%,绿地率20%,塔楼建筑高度70米,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该项目于3月1日开工,预计2025年竣工。

“将建湘江新区综合档案馆、麓谷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市民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不仅可为新区档案事业的发展和公共服务的优化提供新载体,而且还会打造成群众文化活动的新高地,成为区域城市建设的新地标。

上述负责人表示,项目整体建筑在中心合围成内庭,配合丰富的屋顶绿化及活动场所,提升空间层次感。也让麓谷·领创广场就能很好地与周边项目结合,从而提升整体城市风貌,“不仅能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还能为市民提供文化活动场所。”

据悉,麓谷发展集团是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直属国企,已开发的项目包括麓谷智造园、世界计算·长沙智谷、麓谷·城市公园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