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第三党支部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2 12:51:45 [来源:湖南文联] [编辑:朱倩萱]
字体:【

2月23日,省文联第三党支部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义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在湖南美术馆参观“客中月光照家山——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巩固广大党员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展览聚集了140余件作品,包括绘画、书法、篆刻等,以“中国长沙湘潭人”“桃花潭水深如许”“万里乡山有路通”“各有本心忘不得”四个板块,表现了齐白石与家乡湖南不能割舍的鱼水之情。

精美的艺术呈现让党员群众接受了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与魂,是我们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和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我们要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创造,展示湖南文艺新气象,铸就湖南文艺新辉煌。

主题活动密切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和共同进步,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来源 湖南文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