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次浏览!“礼赞新时代”音乐长沙原创作品音乐会举行

2023-03-02 12:51:09 [来源:湖南文联] [编辑:朱倩萱]
字体:【

新时代、新音乐、新气象。2月24日晚,“礼赞新时代”音乐长沙原创作品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经向社会广泛征集且通过专家组严格评选出的18件声乐、器乐优秀作品在湖南愿景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格高韵雅,线上浏览量达1000万,线下音乐厅座无虚席,好评如潮,集中展示了省会长沙音乐家近年来创作的丰硕成果。

音乐会在童声合唱《长沙吟》《大长沙 小当家》中拉开序幕,分为“长沙吟”“故土情”“祖国颂”“时代潮”四个篇章,共18件原创的声乐、器乐作品,作品题材涉面广、内容积极向上,如《对镜贴花黄》《花儿朵朵开》《大长沙 小当家》《湘·绣》《中国,我爱你》《百年又出发》《中国速度》《浏阳河之光》《牵挂》《为什么深爱这土地》《都当过兵》等作品,热情地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礼赞新时代,弘扬正能量。整场音乐会音乐动听,形式多样,思想精深,歌唱家和演奏家,技艺精湛,魅力十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值得回味的现代审美体验。这也是长沙音乐家们用高质量的原创作品礼赞筑梦前行的伟大新时代,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炽热情怀。

本次音乐会演绎的18件声乐、器乐原创作品,是由长沙市音乐家协会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并经专家组严格评选,从100多首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优秀作品,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优秀的主旋律音乐作品这种特殊形式礼赞新时代,歌唱祖国,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好声音、展示长沙新形象,为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音乐力量。

音乐会由湖南愿景交响乐团担纲演奏,长沙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湖南交响人声少儿合唱团担任合唱。一首首经过精心打磨出炉的“好音乐”,深深地浸润了观众的心田,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网络直播平台的浏览量达到原创作品历史新高。

湖南省音协副主席、市音协主席张音悦表示,近年来,长沙市音协多次组织重点词曲作家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重大主题音乐作品,而本次音乐会演绎的声、器乐作品旋律精美,沾有浓郁的烟火气、泥土味。作为长沙市文联“一会一品”的原创作品音乐会,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场以来,音乐会的作品质量与观众评价越来越高,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尤其是这次音乐会演出预告发布后反响强烈,现场“一票难求”。

本次音乐会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市音乐家协会承办,长沙音乐厅、长沙滨江文化园管委会协办。

图丨徐海瑞

来源 湖南文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