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今年入春日提前4天

2023-03-02 09:13:0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近日,浏阳市古港镇梅田湖村松山屋场的百亩油菜花渐次开放。众多游客来此打卡,与远处的青山、民居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天画卷。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3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3月的长沙开启升温大戏,我们正式与冬天告别。市气象台1日官宣:2月27日,长沙正式入春。资料显示,长沙往年平均入春日为3月3日,今年提前了4天。

虽然偶有阵雨,间有乌云,但回暖的势头不可阻挡,大家的春装可以安排上。市气象台预计,2日晚到3日,分散小雨转多云;4日到6日,多云或晴天,最高温升至24℃;6日晚到7日,有小雨;8日,小雨转多云。

这个3月,大概率是偏暖的。中央气象台预计,目前全国大部偏暖格局还将继续,预计3月4日至5日,东北到江南多地将掀起一轮气温创新高浪潮,最高气温10℃线将一路向北抵达黑龙江,最高气温20℃线将到达华北南部一带。南方虽然气温起伏相对较小,但总体升温幅度也很可观,稳步向暖的趋势将使南方大跨步迈入春天,江南等地部分地区的入春进程将比常年明显提前。长沙未来一周,大部分时间的日最高气温也都在20℃以上。

未来一周,长沙最低气温的升温力度相对疲软,昼夜温差还会维持在10℃左右,公众早出晚归仍要注意添衣保暖,避免感冒。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