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婚又诈骗,女子获刑3年8个月

2023-03-01 22:30: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记者 杨佳俊 通讯员 朱梓薇)年轻女子为了获取钱财供自己挥霍,假扮多重身份,先后与4名男子“结婚”“恋爱”。近日,平江县人民法院判决了这起重婚罪、诈骗罪案。

2014年,24岁的徐某与彭某相恋并结婚。2017年1月,徐某在婚姻存续期间,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童某,同年5月,两人确定恋爱关系。一年后,徐某和童某在老家举办了婚礼,并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至2019年4月份。

2018年开始,徐某继续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以交友谈恋爱为名,先后虚构陈美丽、李靓、徐俊(均为化名)的假身份,编造“还房贷”“自己生病需要住院治疗”“母亲生病需要动手术”等各种理由,骗取了另外3名男子黄某、潘某、何某的财物、现金共计人民币121681元。

平江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徐某有配偶仍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其行为构成重婚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应当以重婚罪、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如实交代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均可从轻处罚。

综合上述情节,被告人徐某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3年8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责令退赔违法所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