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苹果设备全系电池涨价,长沙直营店电池更换服务几近约满

2023-03-01 09:23:5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申潇轶] [编辑:伍镆]
字体:【

苹果电脑换电池够买大屏电视?

今起苹果设备全系电池涨价,长沙直营店电池更换服务几近约满

潇湘晨报长沙讯 需要更换苹果设备的读者注意了,3月1日起为你的设备更换电池可能要多交钱了。

据苹果官网信息,从2023年3月1日起,iPhone14之前的所有iPhone机型的保外电池服务费用将增加169元。另外iPad和MacBookAir的一些机型保外电池服务费用也将增加,从149元到480元不等。

以MacBookPro(13英寸,M2,2022年)为例,目前电池服务费用为1488元,涨价后将达1968元。这个价格甚至可以购买一个大屏电视。因此,苹果这回涨价也被很多网友吐槽,还有网友称苹果是在换一种方式赚钱。

受此消息影响,记者了解到,长沙苹果直营店电池更换服务已几近约满。

“最近换电池的人很多,所以很难约。”长沙苹果直营店向记者透露,以往给手机更换电池的服务时间不超过半天,但现在因为人多所以交付时间有所延长。长沙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本周日将手机送去门店更换电池,直到第二天晚上八九点钟才能取回。

尽管此次保外电池维修涨价不涉及iPhone14系列,但记者注意到,iPhone14系列电池更换费用现价已经比之前所有的iPhone机型高出不少。官网显示,目前iPhone14系列保外电池更换费用为748元。

值得注意的是,价格上涨只会影响那些没有AppleCare或AppleCare+的客户。只要使用了AppleCare+,一旦电池健康状况下降超过80%,客户就可以免费更换电池。

有业内人士表示,苹果此次调价可能是成本价格上涨所致,面对高昂的换电池费用,不少苹果用户可能会偏向选择价格更便宜的第三方维修服务,或在电池损耗严重时直接更换手机。需要提醒的是,如选择第三方维修服务时应谨慎对比,且第三方维修后不能再享受苹果的保修服务。

另外,关于苹果iPhoneSE4的一则消息也引发关注。

在今年初盛传被苹果放弃后,新一代平价iPhone——iPhoneSE4的命运看来峰回路转。

2月27日,苹果“预言帝”、天风国际的资深科技业分析师郭明錤发布一系列推文。他称,苹果近期已重启iPhoneSE4,并将采用自研的5G基频芯片,高通的苹果订单在可预见的未来显著下滑已成定局。

郭明錤的上述预测推翻了今年1月的业界消息。当时郭明錤说,从供应链方面收到苹果的指示得知,苹果已经取消、而不是推迟了2024年发布的iPhoneSE4项目。

潇湘晨报记者 申潇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