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将建“零碳”公园 金霞新城荷叶驼山体公园启动规划设计

2023-03-01 08:39:4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甘琼]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金霞新城荷叶驼山体公园启动规划设计

城北将建“零碳”公园

荷叶驼山体公园设计规划中的滨水游道和“零碳”科普馆。 长沙晚报通讯员 甘琼 供图

长沙晚报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甘琼)IP卡通娃“碳小荷”当导游,带你徜徉在青山绿水间,看光伏发电板和风车如何将一缕晨光、一阵清风变为清洁电能,探索未来科技的“碳”主题乐园……28日,金霞新城内的荷叶驼山体公园启动规划设计,建成后将成为长沙首个“零碳”主题公园。

荷叶驼山体公园由长沙城发集团下属的长沙北城发展有限公司规划建设。公园范围北起青竹湖路,南至檀木冲路,西临荷叶驼路,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14.3万平方米。

“零碳”主题公园即自身能以碳中和对冲碳排放,并助力所在区域趋向零碳的公园。荷叶驼山以原生态山林为主,植物葱郁茂密,群落类型为大型乔木和竹林,东侧有谷地汇水,生态群落相对丰富。公园在设计、建设和运行上都将贯彻“零碳”理念。

“零碳”主题公园将有怎样的景观亮点?公园拟运用植物花叶特性渲染色彩斑斓的自然美学,以自然为主,进行保护性开发和生态修复,通过互动体验式设计,开展碳文化及生态保护文化的艺术性展示,再生材料、网红文化的艺术性展示,以及新能源及智慧系统的应用。公园预计于2024年启动建设,2025年开园纳客。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