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开放!长沙县这里藏着百亩梅花林,还有紫叶李和桃花

2023-03-01 08:23:28 [来源:星沙时报] [编辑:潘华]
字体:【

梅花摇曳生姿,暗香浮动,如织的游人对着梅景惊喜不已,纷纷在树下拍照留念,踏春赏花正当时。

△北山镇供图

北山植物园,100多亩梅花盛开

2月27日,在长沙县北山镇的北山植物园中,100多亩梅花如画般盛开

驱车导航至“北山书屋”,路边停着的车辆和行人渐渐多起来,不远处成片的梅花绽放如霞,灿烂绚丽。

△除标注外,均为嵇田利 摄

梅花林里游人如织。有人自带了音箱,拿着话筒在梅林边唱歌,歌声和花香都让人沉醉。有人独自在梅树下,支了张椅子,戴上耳机,坐着发呆,享受当下的好天气。也有人热切地看着梅花,期待着朋友为她拍下春日的美好相片。

“我们从开福区开车过来,也不远,带了点面包和水果,吹吹风,聊聊天。”市民蒋女士约了几个朋友来北山赏花、晒太阳,“听说这里开花了,就想来坐坐,看着梅花比看着家里的背景墙舒服多啦。”

免费对外开放 预计开到三月上旬

“这片梅林大概100亩,现在正是盛花期,预计开到三月上旬,这里不收门票,完全对外开放,人多的时候,在路边卖豆子茶的村民一天能挣2000元呢。”北山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25日至27日,赏梅的客流量单日达5000人次,带动周边农家饭店、采摘、摊贩零售销售达12万余元。

据了解,北山植物园于2015年10月筹建,本着一园一色、四季有花的规划,种植有梅花、桃花、紫叶李、紫薇、红枫、海棠、木芙蓉等观赏植物。其中,梅花有美人梅、红梅、榆叶梅等品种,等到三月,游客朋友们可以在这里欣赏到紫叶李和桃花。

来源:星沙时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