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上斩获佳绩

2023-02-28 15:41:50 [来源:兴人社APP] [作者:曾鹤群 李艳娟] [编辑:伍镆]
字体:【

2月26日,从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上传来喜讯,湖南省代表队参赛的10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荣膺优秀组织奖。在开幕式上,湖南领队代表全国各省参赛代表团发言。

(湖南获奖选手合影)

省人社厅党组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全力抓备赛工作。我省去年8月6日至11日在株洲商业技师学院、衡阳技师学院举行选拔赛,来自14个市州48所技工院校的320名选手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各赛项产生的第1名参加全国决赛,并组织了13人的专家团队进行了反复集训打磨,做了充分参赛准备。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自身教学水平和职业素养在大赛中得到了充分历练,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优秀组织奖)

我省正大力发展技工教育,截至2022年底,湖南省80所技工院校共有教职工11153人,其中专任教师8364人,全日制在校生16万人,正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输送大量技能人才。

(湖南领队代表作交流发言)

今年,我省将持续实施技工教育提质工程,加大技师学院建设力度,实施优质技工院校和优质专业建设,全面推行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推行师资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改善技工院校办学环境。把技工院校建设成为集劳动教育、公共实训、技师研修、技能开发、技能攻关、技能评价、就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成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的重要载体。同时,我省也将全力支持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开展,充分发挥竞赛促进高质量稳定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新闻链接

湖南获奖名单:

一等奖1人:

文化艺术与综合类,文倩,湖南潇湘技师学院

二等奖5人:

信息类,唐斐琳,湖南潇湘技师学院

交通类,戴旺杰,湘潭技师学院

公共课与通用职业素质类,彭彦萍,湖南潇湘技师学院

财经商贸类,刘敏,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

机械类,尚振男,湖南工业技师学院

三等奖4人:

工业综合与农业类,张婷,湖南工贸技师学院

电工电子类,许继青,湘潭技师学院

服务类,刘琳玉,湖南通航航空技工学校

班主任赛项,黄琴,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