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没吸完的烟 男子被罚500元

2023-02-28 08:56: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宋烨 周德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宋烨 周德华)旅客临时下车在站台上吸烟,眼看高铁列车要关门了,他竟将没吸完的烟带进高铁车厢吸了起来。因为这一举动,该旅客被警方处以500元行政罚款。27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相关情况。

2月23日15时许,由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值乘的G543次列车,运行到明港东站,临时停靠在站台旁。旅客于某下车吸烟,但在听到列车即将关门时,他没有熄灭烟头,而是把没吸完的烟带到车厢里。

于某明知高铁列车全列禁烟,却抱着侥幸心理,躲在列车连接处吸剩下的烟。随后,他被保洁人员发现,保洁人员上前制止,但于某反而与保洁人员争吵起来,直至乘警支队高铁女子分队乘警樊辰雪到达现场时,于某才承认自己“做错了事”。

经批评教育,于某对自己在高速列车上吸烟的行为供认不讳。事后,于某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高铁女子分队队长杨绚介绍,该大队在两天内接连查处三名在高铁列车上吸烟的违法行为人。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