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狩猎苍鹭,抓!

2023-02-27 21:38: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罗安怡 朱玲)近日,永州市冷水滩区一男子因非法狩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苍鹭,被永州市森林公安局依法查处。

13日下午,永州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朱某旭为贪图非法利益,打起了猎捕野生动物的歪主意。他利用设网诱套等方式,猎捕觅食的苍鹭,并经常在山上使用猎夹猎捕野兔、白面狸等野生动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旭对自己为牟取利益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行为供认不讳。永州市森林公安局联合市林业局野保科已将涉案苍鹭放归自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办案民警介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以非法狩猎罪定罪处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