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健健身门店停业,大批会员维权,已有新资方在对接

2023-02-24 09:35:24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贺瑜]
字体:【

健身房闭店会员的钱怎么办

中健健身长沙门店停业,目前已有新资方在对接

潇湘晨报长沙讯 日前,记者接到消费者投诉称,知名健身品牌中健健身在今年春节后迟迟未能开门,上百名会员的权益受到损害。记者联系该公司了解到,长沙的两家店都有资方接入,正在洽谈。

“去年底,中健健身发了停业通知,通知说门店员工确诊阳性的太多了。”长沙市民覃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当时很多健身房都发布了停业通知,所以大家并没有放在心上。而今年春节之后,许多健身房陆续恢复营业,但中健健身依然大门紧闭。

中健健身在长沙共两家门店,一家在贺龙体育场,一家在吉联MALL(原保利MALL)。今年春节过后,两家店都未开业,为了维权,会员们自发组建维权群,群内成员达300多人。

覃先生透露,去年年底中健健身的员工还在做年底促销。

现在覃先生回想,长沙大批健身房停业时,公告上都清晰地注明复业时间,但中健健身的公告上并未写复业时间。现在员工们已经联合起诉中健健身并将于2月27日开庭。此外,记者从吉联MALL获悉,中健健身也拖欠物业的租金。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健健身在长沙的两家门店已有新资方接入,正在洽谈具体的转让事宜,如果转让事宜敲定,两家门店都会变更名称,与中健健身再没有关联。

2月23日,中健健身贺龙店仍未恢复营业。记者走访门店看到,健身房依然大门紧闭,门上还挂着“热烈庆祝中健健身集团成立18周年”的横幅,但门口贴着两张封条和多张去年年底从内向外张贴的停业通知。

中健健身吉联MALL店员工向记者透露,吉联MALL店已有新的资方接洽,并愿意承担所有会员的会员卡和私教课,具体的会员权益保障还要等通知,预计将在下月中旬全面开放。

记者 申潇轶

律师说法

消费者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本报长沙讯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易旭表示,如果一个健身房突然关闭并且没有提供任何退款或解决方案,消费者可以考虑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

向法院提起诉讼:消费者可以通过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来维权。

向消费者保护机构投诉:消费者可以向当地消费者保护机构投诉健身房的行为。

加入集体诉讼:如果有其他消费者也受到了同样的损失,消费者可以考虑加入集体诉讼。

向信用卡公司或支付平台投诉:如果消费者是通过信用卡或支付平台支付健身房费用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向信用卡公司或支付平台投诉。

记者 申潇轶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