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微电影大赛“金芙蓉奖”揭晓

2023-02-24 09:20:4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23日,“光影湘村”湖南省微电影大赛“金芙蓉奖”颁奖典礼在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七彩盒子”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湖湘电影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金芙蓉奖”12大奖项的出炉。其中,《嗦哝·花亘》获得“金芙蓉奖”一等奖,《一步之遥》《寂寨》《生长诗歌的村庄》3部作品获得二等奖,《信仰》《芳菲始盛》《长鼓悠悠》《心宝》《一亩田,大梦想》5部作品获得三等奖,《直播吧!支书》《铜锣新声》《桥》等27部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大赛另设最佳导演奖等6个单项奖和网络人气奖、组织工作奖。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电影局、湖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旨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光影艺术反映新时代湖南山乡巨变。大赛报名影片数量超300部,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文艺类社会组织、专业影视机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市州融媒体中心和高校学生等个人创作者踊跃投稿。

大赛组委会介绍,获奖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融入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绿水青山、文化乡愁等元素,记录时代,讴歌人民,充分展现了湖南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新面貌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获奖作品后续将进行展播展映,还可纳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评选。

来源 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