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川拥有64项专利 为工程机械设备装上“智慧安全大脑”

2023-02-24 09:20:0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通讯员 朱莉 邓平] [编辑:刘茜]
字体:【

为工程机械设备装上“智慧安全大脑”

长沙海川拥有64项专利,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

长沙晚报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朱莉 邓平)跨越障碍、悬伸作业,在中联智慧产业城的建筑工地上,装上长沙海川设备有限公司安全监控系统的塔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记者22日获悉,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长沙海川已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致力为工程机械设备装上“智慧安全大脑”,专注于建筑工程机械的智能化控制部件及系统的研发生产,推出的传动控制系统、安全仪表、远程通信监控等,已成为中联重科、广州特威等工程机械企业产品的“标配”,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

长沙海川董事长倪建军介绍,塔机是一种很高的机械设备,机械松动或者地基沉陷这些安全隐患很难被察觉。以往,只能依靠塔机工作人员的经验和目测来把控塔基的安全。而长沙海川瞄准这一安全生产中的痛点和难点,创新研发生产的安全监控系统,则能通过仪表和传感器,经过科学的综合运算,发挥安全报警的功能。

“我们自主研发的安全监控系统产品,在不断地迭代和更新,目前已经生产出第三代产品,并完成试验验证。”倪建军说,企业新研发的设备,在行业里首次利用导航卫星的三维定位技术,可检测塔机在高空中的姿态偏移,精准误差不超过1厘米。

截至目前,长沙海川拥有专利64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成功开发出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优质的建筑工程机械电气控制系统和安全部件,成为中联重科等国内多家工程机械头部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和重点配套企业。

近年来,长沙海川提出了“稳住增量市场,拓展存量市场”的战略调整,制定六大新品的产品研发创新计划,目前新产品均已完成试验验证。其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塔机结构松动监测系统、升降机集成化系统和升降机滑触线等产品,为国内工程机械的安全管理和智能化控制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来源 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