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打造3处山水洲城特色风貌区

2023-02-24 08:46:3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攀] [编辑:刘茜]
字体:【

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资规作为

长沙:打造3处山水洲城特色风貌区

长沙晚报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攀)23日,长沙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副市长周志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扬优势、补短板,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服务发展大局,努力在长沙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资规作为、彰显资规担当。

过去一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2023年,长沙将继续牢牢守住302.57万亩耕地、254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完成恢复耕地5.5万亩以上;打造“岳麓山—橘子洲—天心阁”“大王山—巴溪洲—解放垸”“谷山、鹅羊山、秀峰山—月亮岛”3处山水洲城特色风貌区;持续深化“交房即交证”改革,探索“带押过户”等更多服务。

周志凯要求,要在政治坚定上保持高站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在服务发展上保持高效能,以要素保障之力彰显服务发展之为;要在规划引领上保持高水准,充分发挥好规划的引领性、基础性、管控性、实施性作用;要在资源管控上保持高要求,做好专项整治,推动耕地保护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在安全稳定上保持高态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在队伍建设上保持高目标,始终做耕地红线守护者、城市规划引领者、资源要素服务者、人民利益捍卫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 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