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寄语广大参事馆员:致广大而尽精微 建真言而谋实策 共同答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好答卷

2023-02-22 12:37: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毛伟明寄语广大参事馆员

致广大而尽精微 建真言而谋实策

共同答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好答卷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22日上午,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寄语广大参事馆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国之大者”,服务“省之大计”,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伟大实践。

(2月22日上午,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秦国文,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座谈会上,刘仲华、肖万春、李琳、许春晓、徐湘平、彭立、杨虹、吕可夫等8位代表,围绕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提升湖湘文化软实力、加快“三新”产业集群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毛伟明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并不时回应,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致广大而尽精微,建真言而谋实策”,主题好、内容新、落点实、启示强,体现了深远战略眼光、深切民本情怀、深入调查研究和深厚专业素养。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尽快转化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工作实效。

(座谈会现场。)

毛伟明向大家的积极建言和参政议政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广大参事、馆员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在开展高端合作、服务“国之大者”、参政议政、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营商环境提升、推动湘商回归等25个重点课题成果转化为政府工作成效,有力助推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

(8名参会代表先后发言。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上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打好打赢“发展六仗”,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精气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目前,全省疫情防控比预期好得多,市场繁荣、文旅恢复比预期快得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比预期早得多,招商引资、湘商回归势头比预期强得多,经济社会发展正进入大发展、快发展、好发展时期。希望各位参事、馆员准确把握全省发展大势,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要高站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宣传好当前的发展机遇、光明前景,落实好中央的大政方针、政策措施,做好答疑解惑、团结鼓劲等工作,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合力。深思考,围绕高质量发展参谋出力,紧扣打造“三个高地”、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打好“发展六仗”等工作,密切关注发展新态势、政策新动向,及时跟踪经营主体发展、政策落地、招商引资等情况,提出专业管用的建议。建真言,围绕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监督助力,聚焦政务服务、工作落实、作风建设等,真实反映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抓好跟踪督办、加强督促问效,帮助政府更好改进工作,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谋新篇,围绕文化强省建设持续发力,挖掘“湖南元素”,传播“湖南声音”,擦亮“文化湘军”品牌,推动文史资料活起来、文化品牌立起来、文史工作新起来。

毛伟明强调,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实化合作交流、优化日常服务,推动高端智库优势和湖南发展实际深度融合。各级各部门要为参事、馆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南参事文史研究工作新局面。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