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开幕 张迎春宣布开幕

2023-02-19 07:44: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徐典波]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永涛 徐典波)春和景明,万鸟翔集。今天,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湖南省文旅厅、湖南省林业局及岳阳、常德、益阳三地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在岳阳市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宣布开幕。

本届观鸟节以“大美洞庭 观鸟胜地”为主题,为期3天,全国30支队伍参加观鸟比赛。活动设置了夜间观鸟的环节和“互联网+观鸟”板块,民众可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鸟。期间,将举办洞庭湖候鸟保护国际论坛等活动。

洞庭湖观鸟节已成功举办11届,得到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环境基金、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的支持和肯定,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支队伍参加观鸟比赛,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生态文化节庆活动的响亮品牌,成功构建了政府主导、公众参与、多部门协同推动鸟类与湿地保护主流化的平台。

岳阳被誉为“中国观鸟之都”。该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再现“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的巴陵胜状,“候鸟的欢歌”“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成为崭新名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