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湖南持续“泡雨” 明天暴雨现身注意防范

2023-02-07 14:03: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7日讯,据湖南气象网消息,未来一周湖南连阴雨天气持续,雨量偏多,明天(8日)湘中部分地区有暴雨,注意防范持续阴雨(雨雾)对春运交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7时至今天07时,常德北部、张家界、湘西州中北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出现小雨,其中永州中部、衡阳大部、郴州北部、株洲中南部及邵阳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北为12~14℃,其他地区为7~9℃;最低气温为5~7℃。

针对雨雾天气,今天上午10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7日10时至8日1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北部、岳阳南部、益阳南部、永州北部、怀化东南部、娄底将出现能见度≤1000米的雨雾,且有成片≤500米的雨雾,能见度较低,请注意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多,累计雨量大、异常偏多。预计今天至9日自北向南降水加大,其中明天湘中部分地区有暴雨;10日至13日白天全省小到中雨,湘北、湘中局地大雨;13日晚开始自北向南转好。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湘北阴天有中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为9~11℃;最低气温为5~7℃。

明天08时至9日08时,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或雷阵雨,其中浏阳、株洲市区、醴陵、株洲县、攸县、湘潭市区、湘潭县、湘乡、衡阳市区、南岳、衡山、衡东、衡阳、祁东、双峰、邵东、城步、新宁、东安有暴雨;北风3~4级,局地短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为14~16℃,其他地区为10~12℃;最低气温湘南为8~10℃,其他地区为4~6℃。

9日08时至10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衡阳、株洲中部、永州北部局地大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为8~10℃;最低气温为3~5℃。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持续阴雨(雨雾)对春运交通安全的影响;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较大,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和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各地注意做好春耕备耕蓄水工作,加强田间管理,防范阴雨寡照天气对油菜、烟苗和蔬菜等作物的不利影响。此外,近期气温较低,需做好能源保供、公众健康和取暖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