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春节期间2.29万人返乡就业创业

2023-02-07 09:1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邓正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邓正华)今天,耒阳市彩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春节前返乡就业的曹瑞正在生产流水线上工作。和曹瑞一样,越来越多的耒阳人选择春节过后留在家乡就业创业。据耒阳市人社部门统计,该市今年春节前返乡过年人数达17.65万人,节后返岗(或外出)15.36万人,留耒就业创业2.29万人。

2021年以来,耒阳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出台“超时默认”制度、“企业家日”、市领导联系项目和企业制度等系列安商举措,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安商、亲商、稳商的浓厚氛围,致力把耒阳打造成为投资洼地、兴业沃土。2022年,耒阳市场主体全年净增12624户,其中企业2745家,净增规上企业4家,市场主体总量、企业总量、年内企业增量均排衡阳市第一。

高质量、大规模的市场主体为留住大批“归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使在外游子顺利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耒阳市精心部署,将今年“春风行动”提前到1月13日举行,并将整个就业援助活动延长到3月1日。截至2月5日,耒阳市今年“春风行动”活动共帮助5205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