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共有2.6万多人返乡创业 创办各类经营主体逾2.5万家

2023-02-07 09:11: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丹枚 赵宇峰 杨昌泉] [编辑:金灵]
字体:【

邵东兴起返乡创业大潮

创办各类经营主体逾2.5万家,带动10万多人就业

华声在线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赵宇峰 杨昌泉)春节假期,位于邵东市火厂坪镇的健泰鞋业制造有限公司一直在满负荷生产,赶制一批发往美国的订单。该公司负责人谢选涛原本在东莞办厂,2020年响应建设家乡的号召,投资8000余万元回乡创立健泰鞋业,安排1000余人就业。

邵东充分发挥邵商和各类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出台鼓励返乡创业就业若干措施,大力促成人才、资金、项目回归。邵东这一做法获省政府2022年综合大督查通报表扬。

该市还出台“实体产业发展50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支持乡贤建家乡政策清单45条”等政策,鼓励邵商回乡投资兴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由主要领导带队,到北京、广东等地拜访乡贤,洽谈招商事宜,力促乡贤回归。

为夯实返乡创业基础,邵东市建立工业园区平台,创建返乡创业就业园,推进湘商产业园建设,建成标准化厂房310万平方米,带动建设廉桥医药工业园、仙槎桥五金工业园、黑田铺印刷工业园、周官桥打火机工业园等专业园区,入驻企业达298家。

邵东开辟返乡创业带动就业数字化信息平台,为返乡创业就业人员提供创业服务、品牌孵化、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求职就业等平台服务;利用58同城蓝领招工平台,建设乡村振兴信息服务中心,打通创业招聘与求职就业信息渠道。

目前,邵东市共有2.6万多人返乡创业,投身于箱包、智能制造、新材料等行业,创办各类经营主体2.5万多家,其中投资上亿元的企业52家,带动逾10万人就业;乡贤认领项目1780个,投入乡贤资金107亿元,新增农业专业合作社151个,新建新品果蔬、中药材等基地213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