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最高300万,湘江新区揽才万人

2023-02-06 06:58: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2月5日讯 2月4日晚,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第九届高层次人才欢乐元宵会在长沙举行。来自湘江新区各行业的150多位高层次人才欢聚一堂,迎佳节、话未来。现场,湘江新区发布了2023年1万个中高端人才引进需求,年薪最高300万元,平均30万元。

2022年,湘江新区新引进高精尖人才24人、紧缺急需人才61人。目前,新区直管区人才总量达80万人,柔性引进两院院士36人,入选国家和省市人才计划2400余人,如德祥董事长、石梅工程师等省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湖湘青年人才,宗伯总设计师、国春总经理等高精尖、紧缺急需人才。在广大人才的创新作为下,新区在相关领域取得了系列突出成就、重大突破,如景嘉微高性能GPU芯片等湖南省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实现突破,新区人才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等26项,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增添了无限活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引才直播间,集中发布了2023年中高端人才引进需求。中联重科、智能驾驶研究院、红太阳光电、水羊集团、华自科技等260家重点企业,提供工作岗位数量达1万个,其中对于青年科技人才的需求超过7800人,对于博士层次人才的需求达1428人。岗位涵盖工程机械、新材料、电子信息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检验检测等15条重点产业链。岗位平均年薪30万元,最高年薪达300万元,50万元及以上年薪岗位多达3085个。

■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胡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