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签下千亿元项目“大单”

2023-02-04 08:07: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签下千亿元项目“大单”

34个项目有湘商背景,投资额837.7亿元

华声在线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今天,长沙市2023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新春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额1012亿元,其中,现场签约21个项目,总投资额728.9亿元。

签约项目中湘商项目占比高,34个项目有湘商背景,投资额837.7亿元,分别占总量的89.5%、82.8%;湘籍企业家直接投资项目26个,投资额646.2亿元,分别占总量的68.4%、63.9%。

项目单体投资规模大。此次签约的38个项目中,超百亿元的4个,分别是投资158亿元的天心区城南新睿智慧谷项目、投资150亿元的宁乡经开区中伟贵金属产业园项目、投资120亿元的望城区中能建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投资108亿元的浏阳经开区8GW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有20个。

签约项目质量优,涵盖了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片区开发、新基建、文旅等多种业态。既有牛晶科技、恒立液压等强链条、增动能的智能制造项目,也有蓝亚盒子、大族机器人等新兴产业项目;还有中国建筑集团、华润集团等世界500强投资项目,有徽商总部基地、碧水源南方区域总部等总部项目。

制造业项目引领力强。聚焦“1+2+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22条产业链,加快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此次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20个,投资额550.2亿元,其中,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476.6亿元,包括中驰氢能及锂电池pack研发生产制造基地、2万吨锂电负极材料项目等。

相关专题:兔年开局奋跃而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