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发布岗位信息20.8万条 湖南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2023-02-01 23:15: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日讯(记者 卢小伟 通讯员 曾鹤群 巩如泉 周纯)2月1日上午,湖南省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劳务协作专项服务活动在长沙浏阳经开区启动。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巩如泉 摄)

现场活动以“启动仪式+现场招聘+政策宣传+就业服务+企业观摩+协作交流”为主线展开,设置招聘服务专区、政策咨询宣传专区、职业指导服务专区、劳务协作交流专区等,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全方位就业帮扶与服务。

李永军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一头连着老百姓的万家灯火,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湖南每年定期开展“春风行动”,为企业招工、劳动者就业提供优质服务,是我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的决策部署,着力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

(求职者积极参与,希望找到心仪工作 巩如泉 摄)

截至目前,2023年“春风行动”全省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22场,累计发布岗位信息20.8万条,助力求职招聘精准匹配;全面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返岗就业,助推447.82万人返岗,占节前返乡人数的61.57%;发送返岗复工专车专列7趟,输送返岗复工0.49万人,“点对点”输送返岗复工专车233次,输送返岗复工0.96万人;发放就业补贴和社会救助金等补贴共计2926.38万元,帮扶重点企业用工和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

本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由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交通厅、省卫健委、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妇联、省残联、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春风行动”启动后,全省人社系统将持续落实就业政策、强化就业帮扶、开展就业培训、推动就业创业,凝聚“春的力量”帮助劳动者更好就业。

(一审 卢小伟 二审 刘乐 三审 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