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提供上万岗位

2023-02-01 19:44: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鹤群 巩如泉)今日,来自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的龙辉在浏阳经开区的盐津铺子办理了入职手续。34岁的他在江浙一带务工多年,今年春节回家想着在省内找个工作,新的岗位让他十分满意:“一个月工资有五六千,收入跟以前差不多,但开支肯定要少些。现在通了高铁,从长沙回家更方便了。”

龙辉是湖南省2023“春风行动”的首批受益者。今日上午,全省“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劳务协作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浏阳经开区举行,来自浏阳各个园区、镇街的115家优质企业为大学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送来上万个岗位。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岗位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健康食品等多个领域。为方便求职者快捷精准选择,主办方还贴心地设置了知识技能型岗位、爱心岗位、职业创业指导服务等不同招聘专区。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直播带岗”专区。“我们昨天正式开工,今天就来参加政府主办的招聘活动,为新一年企业发展充实力量。”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浏阳经开区重点制药企业,公司招聘负责人曹周介绍,公司计划招聘制造、企管、营销和研发四类岗位124人。

“招聘入职后,员工将享受休假政策、社会保险、培训学习、后勤保障、员工活动等各种福利待遇。”曹周在直播中向线上求职者发出热情邀约。

随后,曹周又来到线下招聘专区与求职者面对面沟通。“政府搭建平台、广泛宣传,影响力很大,来求职的人非常多,我们已经收到很多简历!”曹周为“春风行动”点赞,她认为,提高企业招工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企业招聘成本。

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日新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举办“春风行动”,就是要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搭建一个对接的平台,“让广大企业招聘到需要的劳动力,让广大劳动者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推进劳务协作是促进外出转移就业的重要方式,也是助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下午,省内16个脱贫县及湘赣边合作地区部分县市在浏阳举行了劳务协作座谈会,交流相关经验做法。据了解,作为劳务输入大县,浏阳与省内外60多个兄弟县市(区)建立了长期劳务协作机制,2022年吸纳外来务工人员10多万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