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开151列夜间高铁预计发送旅客173万人次 广铁迎春运最高峰

2023-01-27 20:53: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胡靖 龙鲲鹏 郭静]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胡靖 龙鲲鹏 郭静)1月27日,正月初六,是春运第21天,广铁集团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3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增加31.7万人次,增长22.4%,恢复到2019年春运同期的95%,为2023年春运旅客发送最高峰值。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介绍,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高度叠加,京广高铁、京港高铁、南广线、贵广客专、杭深线等直通长大干线及广深港高铁、广深城际、广珠城际等管内线路迎来大客流冲击,其中京广高铁的列车开行密度已超2019年同期。

1月27日,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继续增开夜间高铁,开行旅客列车2987列(含447列动车组列车),其中加开夜间高铁151列,主要长沙、怀化、潮汕、武汉、成都、重庆等地区开往广州、深圳方向。此外,广州南站今天开行列车1148列,刷新建站以来历史纪录,远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8.7%,其中广州南站在京广高铁武广段方向开行列车418列,同比2019年增长13.6%。

为做好客流返程高峰服务工作,湖南地区岳阳、衡阳等车站始发车次提前20分钟检票,组织旅客有序乘车;广东地区广州南站、广州站、深圳北站等车站,在站台、出站口等出站流线岗位增派人手,进一步加强站台、扶梯等处所安全宣传和出站引导,配合增设的静、动态引导指示牌,助力旅客安全乘降、便捷有序出站。长沙南站在候车室内的“湘遇长南 雷锋服务站”新增春运医疗服务点,专门邀请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生驻站坐诊,及时服务突发疾病的旅客。

(一审:卢小伟 二审:邓望军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