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市场火热 长沙旅游订单同比增长近2倍

2023-01-27 20:25: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张大伟]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张大伟)1月27日,携程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国内外旅行订单皆迎来三年巅峰。兔年春节,目的地为长沙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97%,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272%。

目的地为长沙的跨省游订单超八成

报告显示,目的地为长沙的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81%。长沙热门景区top5分别是:长沙铜官窑古镇、长沙世界之窗、长沙动趣王国、长沙生态动物园、橘子洲。

过去三年,由本地和周边预订占主导的春节度假趋势在今年发生逆转。兔年春节期间,携程平台上跨省酒店预订占比近7成,预订量反超2019年春节。长沙游客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top5分别是:广州、北京、上海、深圳、衡阳。

长沙人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622%

值得一提的是,在跨境旅行放开后,国人海外旅行订单在今年春节迎来明显转折点。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40%,内地旅客预订境外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倍,跨境机票订单增长4倍以上。其中,长沙游客的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622%。

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清迈、马尼拉、巴厘岛等成为最受中国旅客欢迎的跨国旅行目的地,均为东南亚目的地。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出境游机票订单中,巴厘岛机票订单同比增长30倍,新加坡增长8倍以上,马尼拉超5倍,曼谷、普吉岛超4倍,清迈、吉隆坡近3倍。

跟团“团圆游”重获生机

春节期间,跟团“团圆游”也重获生机。携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跟团游订单同比增长4.2倍,平均每个团人数超3人,80%以上订单是跨省远途游。

“新跟团”游在今年春节表现格外亮眼。例如不与陌生人拼团、灵活高质的私家团,春节订单量暴增6倍;约个导游领你品味当地风俗、私享旅程的当地向导业务,春节订单量增长13倍。

“春节旅游的热度有目共睹,以此为起点,相信中国旅客的旅游消费信心和消费潜能将加速释放,今年的旅游市场将会见到可观的复苏。”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随着未来国际航班逐渐增加,海内外出行便利度愈发提高,预计到今年五一假期能看到明显的市场爆发。

(一审:刘思佳 二审:邓望军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