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今天,全省高速车流量将达595万辆

2023-01-27 11:18: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江钻 吴巍)今天是大年初六,全省高速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预测今天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将达到春运峰值,峰值流量约为595万辆。今晚24时,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结束。

截至1月27日8时,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总体平稳。流量排名前五的路段分别是耒宜高速郴州段、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二广高速东岳庙至常德段、许广高速岳阳段、临长高速岳阳段。流量排名前五的收费站分别是长沙西站、学士站、长沙站、雨花站、石鼓站。

从流量数据分析来看,1月26日(大年初五),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达591万辆,高速路网流量攀升迅猛,集中返程车流激增,全省高速公路流量主要体现在四纵三横高速上,潮汐特征明显,重点城市周边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饱和。

预计明天,1月28日(大年初七),路网车流量虽与前两日相比会有大幅回落,但仍会维持在春运高峰状态,全省路网的通行状况较前两日将会有明显改善,路段缓行现象也将显著减少。但主要通道和重要区间上的返程车流量仍然较大,路网运行紧张态势不减。

今年春运是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不确定性因素多、情况复杂,很难依靠往年经验和根据春运运行规律进行分析研判。目前做出的高速公路客货总量、构成和流向等方面的预测,是基于当前形势和情况作出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