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五迎春节返程高峰,广铁今日加开列车175趟

2023-01-26 18:01: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翊玮 通讯员 胡靖 郭静 付薇)今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月26日(正月初五)是春运第20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53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增加16万人次,增长11.7%,明、后天将迎来客流最高峰。

春节假期临近结束,粤湘琼三省返程客流提前启动。记者了解到,今日,湖南地区迎来发送客流高峰,省内各火车站客流显著上升,其中长沙南站预计发送13.5万人次,长沙站预计发送4.1万人次。此外,广东地区迎来达到客流高峰,预计到达旅客107.9万人次,其中广州南站到达旅客33.8万人次,广州站到达旅客5.4万人次,深圳北站到达旅客23.3万人次。

针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通过动车组重联、加开旅客列车等方式,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数量,提供充足运能,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在1月26日开行1406.5对列车,其中加开175对列车(含144对动车组列车)。

据悉,广铁集团推出多项服务措施,保障旅客便捷出行。长沙南站在进出站口、候车室等关键岗位增派人员,维护旅客进站秩序,引导旅客有序分散进站候车;怀化南站优化中转换乘流线,在出站通道新增便捷换乘路;广州南站在安检处设立应急通道,车票离开车时间15分钟的急客,出示购票信息给工作人员查看,可通过专用通道应急通行,东边安检专用通道是1号和12号,西边安检专用通道是26号和48号。广州南站、深圳北站、广州站等广东各大车站,提前联系对接地方交通系统,做好大客流抵达,特别是夜间高铁旅客抵达后的地铁、公交、网约车接驳工作。

列车余票方面,1月26日至28日,湛江西、饶平、汕头开往广州、深圳方向还有少许余票;张家界西、长沙南、衡阳东、永州、邵阳开往广州、深圳、上海、宁波、杭州方向还有少许余票;潮汕、益阳开往广州方向余票较多;怀化开往上海、杭州、宁波方向余票较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