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晴好天气将持续一周

2023-01-26 08:06:2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晚报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假期已过半,如约而至的阳光,让许多市民选择户外出行,长沙成了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晴朗的好天气还将持续,大家在春节返程时不用担心有雨水打扰,晴好天气将持续一周左右。

虽然阳光正好,但早晚气温并不高。实况统计显示,24日7时至25日7时,全省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湘北为6℃~8℃,其他地区为8℃~10℃;最低气温为-3℃~-1℃。另外,常德、益阳、长沙、娄底、衡阳、永州、郴州等地14站出现7级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24日10时19分的祁东,达19.2米/秒。

目前,长沙已进入返程高峰,天气也开启缓慢升温模式,白天体感较为暖和。根据市气象台预报,25日晚到26日,长沙晴天到多云,气温-1℃~12℃;27日,受冷空气影响,云系变化为主;28日至31日白天,晴天为主;31日晚至2月1日,受高空波动影响,云系增多。换言之,预计2月1日之前,长沙人都将会有阳光相伴,白天气温维持在10℃以上,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最低气温均在0℃或以下,昼夜温差比较大,仍需要注意防寒保暖。

气象部门提醒,连晴天气,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较高,要注意防火;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注意避免低温时段道路洒水作业;早晚气温较低,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