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我们的节日”春节惠民演出在长沙火宫殿上演

2023-01-23 18:40: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李朝晖] [编辑:朱倩萱]
字体:【

(演出现场人气很旺 记者 龙腾 摄)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李朝晖)1月23日上午,长沙坡子街火宫殿千年古戏台上群英荟萃、戏曲悠扬,台下人头攒动,掌声不断,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惠民演出活动精彩上演。

(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摄 记者 龙腾 摄)

欢快新颖的器乐合奏《迎春》、百听不厌的京剧表演唱《军民鱼水情》、耳熟能详的花鼓戏《刘海砍樵》、气势恢宏的湘剧表演唱《沁园春·长沙》……来自省直各院团的艺术家们用动听的唱腔、优美的旋律和真挚的情感展示了对广大市民朋友的新春祝福。现场,许多观众还一起附和着熟悉的腔调,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

春节是阖家团圆相聚的重要节日。为了向广大市民朋友送去精彩的文化活动,向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送去诚挚的新春祝福,刚结束桑植、古丈、永顺、吉首等地多场惠民巡演,还来不及好好休整的各位艺术家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此次春节惠民演出活动中。

(祁婧仪在演出中 记者 龙腾 摄)

“作为演员,就是要把最好的演出送给观众。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台下观众的笑脸,听到他们的掌声,顿时感到所有付出都是幸福的。”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优秀青年演员祁婧仪是东北人,据她介绍,春节假期每天都安排了演出。当天演出现场,主工京剧“花衫”行当的她带来了一曲飘逸优美的京剧《天女散花》,赢得观众喝彩声阵阵。

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惠民演出,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不仅增强了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弘扬了传统文化,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1月24日正月初三11:30,“我们的节日”春节惠民演出将继续在火宫殿上演,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观赏!

一审:卢小伟 二审:蒋俊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