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犇一下丨今年春晚没有李谷一的《难忘今宵》,对此李谷一回应了!

2023-01-21 19:55: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贺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田甜

相信对于春节,大家最期待的莫过于春晚了,今年的春晚同样值得期待。但遗憾的是,今年听不到李谷一老师的《难忘今宵》了。

1月20日晚间,央视兔年春晚节目单发布,网友发现压轴歌曲《难忘今宵》的表演者少了“领唱:李谷一”的字样。李谷一领唱,《难忘今宵》在“共祝愿祖国好”的歌词里画上句号,对亿万观众而言,这是春晚不变的记忆。1983年至今的40年春晚,只有两年没听到李谷一唱《难忘今宵》。一次是1983年,彼时,这首歌尚未诞生;另一次是2012年。

1983年,李谷一老师其实也出现在春晚舞台上,而且是第一个上台,为观众演唱了一首《拜年歌》。

1984年,春晚总导演黄一鹤觉得缺少一首与整台节目相配合的歌曲,特意找到词作家乔羽,定制了一首能够反映家人团聚、祖国大团圆、亲人间骨肉之情和对未来希望的歌。《难忘今宵》,一唱就唱到了现在。

1月21日,李谷一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今年在医院治病,很遗憾不能陪大家迎接新年。她表示,“我的新冠病情恢复得慢,还在后遗症反应中。”

此前,央视主持人张泽群曾在微博上透露,由于刚刚“阳康”,身体抱恙的李谷一只能缺席兔年春晚。期盼龙年春晚,李谷一老师再度唱响《难忘今宵》。

希望李谷一老师身体尽快康复,也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