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端上一桌“硬菜” 7部电影携手贺岁

2023-01-21 14:37:1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贺瑜]
字体:【

《流浪地球2》海报 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能

银幕大战,一触即发!今年春节档,将有7部影片携手贺岁。其中,《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交换人生》《熊出没·伴我“熊芯”》《深海》1月22日(正月初一)上映,《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1月24日(正月初三)上映。这些影片阵容强大,类型多样。演员吴京和沈腾、梁朝伟与刘德华、易烊千玺跟王一博,都将“各为其主”正面交锋,为观众端上一桌电影“硬菜”。

《流浪地球2》推出吴京、李雪健、刘德华这样闪耀的演员阵容,《满江红》马上跟进,打出“沈腾+易烊千玺+张译”的牌面,《无名》也不甘人后,出手就是梁朝伟、王一博,还有周迅、黄磊、张婧仪、大鹏等。此外,《交换人生》中的雷佳音、张小斐和《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里的邓超、孙俪,也都是名气和演技兼具的演员。

老中青三代著名演员齐聚,实力强大。说起来,大概只有春节档才能集齐如此可观的演员阵容了。

在一众新片中,《流浪地球2》是观众比较熟悉的一部,毕竟《流浪地球》是2019年春节档票房冠军。《流浪地球2》仍为小说原著刘慈欣监制、郭帆执导,吴京继续挑大梁,老戏骨李雪健则是从影40多年来首次挑战科幻片,还有影坛“常青树”刘德华加盟。《满江红》力推“双男主”设定,沈腾演绎古装片,易烊千玺变身刀疤“糙汉”,令人眼前一亮。《无名》则是“演技担当+人气担当”的双保险,梁朝伟和王一博联手演绎波谲云诡的上海滩谍战,虽然梁朝伟已经60岁了,但显然宝刀未老。张小斐继《你好,李焕英》之后再战春节档,携手雷佳音演绎《交换人生》,也被业内普遍看好。

与往年一样,今年春节档也是类型多样、题材丰富,科幻、悬疑、谍战、喜剧、动画兼备,呈上一席丰盛的视听大餐。

去年上映的《独行月球》《明日战记》《阿凡达2》均票房不菲,证明了科幻片的市场号召力。作为今年春节档唯一一部科幻片,《流浪地球2》在前作积累的观众基础上,有望再创佳绩,该片是《流浪地球》的前传,剧情围绕“流浪地球计划”提出的背景故事展开。

张艺谋执导的《满江红》讲述了南宋绍兴年间朝廷与金国会谈背景下,一群义士铲奸除恶的故事。影片具有古装、悬疑、喜剧等多重元素,主演票房号召力强劲。另一部变数大的是谍战片《无名》,该片预售票房名列前茅,但导演程耳别具文艺腔调的风格也许是很多影迷的心头爱,能否让普通观众喜欢却有待时间揭晓。

喜剧片在春节档向来吃香,今年《交换人生》将撑起这个市场。这是一部合家欢奇幻喜剧,讲述了男主人公在和女主人公意外交换身体,并由此展开的一段有笑有泪的奇“换”之旅。《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是唯一一部体育题材电影,讲述了一个关于中国男乒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绝地反击的故事。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