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鸭司令”过上开心年

2023-01-21 11:12: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夏涛 杨晓] [编辑:贺瑜]
字体:【

养殖大户遇困难,县政协委员来帮忙——

辰溪“鸭司令”过上开心年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杨晓

“是凤凰山生态农业公司老总钟小宏吗?麻烦给我订42只鸭子……”1月20日,经县政协文史委负责人牵线,辰溪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政协委员肖晓佳电话下订单,发动县委宣传部干部职工购买鸭子。

钟小宏主要从事水产综合养殖,产业基地位于辰溪县火马冲镇兴隆村,面积1180亩。基于鸭子除草、灭虫及鸭粪肥田考虑,2022年6月,钟小宏当起“鸭司令”,在基地饲养了2批次共5000多只鸭子,受疫情影响,3000余只成品鸭销售受阻。

养殖大户遇困难,县政协委员来帮忙。

获悉钟小宏的鸭子销路不畅后,作为产业基地所在乡镇主抓农业领导,县政协委员、火马冲镇党委副书记宋芳积极帮忙找销路。

“鸭子都是喂稻谷和玉米,每只有5到6斤重,炒出来的鸭肉口感好。”宋芳逢人便推介钟小宏养的鸭子,发动火马冲镇的党员干部和餐饮经营户、镇机关食堂购买,为钟小宏拿下不少订单。

“炒麦酱血鸭是我的擅长,我炒了几只拍照放在微信群里宣传,帮助打开销路。”除发动亲朋好友购买外,县政协原副主席、二级调研员雷小平专门来到钟小宏的产业基地,抖音直播现炒麦酱血鸭,让鸭子销售火了一把。至2023年1月12日,产业基地卖出鸭子1600余只。

“快过年了,还有近1400只鸭子没卖掉,着实让人心焦。”1月15日,碰到县政协主席刘恒敏,钟小宏不经意道出苦衷。

“帮助‘鸭司令’解难题就是履职实践。”刘恒敏当即与文史委负责人商量,决定发动政协委员广泛联系,拓展销路,很快落实了10多个订单。

“刘主席,太感谢你们了,政协委员这次帮了大忙,滞销的鸭子又销售了1300多只,今年能过个开心年咯。”1月20日下午,给客户送完鸭子,钟小宏激动地给刘恒敏打电话。

谈及2023年打算,钟小宏信心满满地表示,有了县政协委员大力支持,今年计划养殖稻谷鸭2万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