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守候,发现公职人员违规饮酒

2023-01-21 10:5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严尚 袁松辉] [编辑:贺瑜]
字体:【

“您好,我们是市县纪委监委联合督导组工作人员,在开展公职人员违规饮酒督查,请配合检查。”这是1月6日,岳阳市纪委监委在某县城周边农庄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此前,岳阳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该县走访调研时,有群众反映,该农庄生意红火,疑似有公职人员经常在此出入,甚至工作日中餐饮酒。

当天,督查组采取蹲点督查的方式,中餐前到达该农庄。在等候过程中,一名男子进入督查组视野。随后不久,督查组进入农庄开展排查时,发现该男子正在饮酒。经酒精测试和身份核验,该人员是某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在没有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存在中餐饮酒情况。

节点即考点,年关亦廉关。从1月3日起,岳阳市县纪委监委组成6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纪律作风督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去年来,岳阳市纪委监委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分别出台党员干部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十严禁”,用制度来狠刹违规吃喝歪风。聚焦春节、端午、国庆等重要节点,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四风”问题监督,采取“室组地+职能部门”联动模式开展监督检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3人。

同时,深化以案促改,针对岳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违规公款吃喝案,岳阳市纪委监委督促该中心党组紧扣34个岗位廉政风险点,逐一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举措,补齐制度短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