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高峰来临 商家春节“不打烊”

2023-01-21 07:58: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春节近在眼前,挂着粤、桂、津等外地车牌的车子涌入湖南。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湖南各大商场正迎来消费高峰,为满足返乡游子和来湘游客的购物需求,湖南绝大多数商超、购物中心春节“不打烊”,带动线下商业全面复苏。

“对不起,今天的号全部派完了。”19日晚7时不到,长沙国金中心一家酸菜鱼店坐满了顾客,门口还有食客排队,服务员只能无奈“劝退”。

记者看到,商场内大部分餐饮门店需要排队就餐,疫情前的火热消费场景重现。“除了长沙7mall商场大年三十到农历正月初三休息,其他门店都会营业。”费大厨相关负责人杜巧告诉记者。

餐饮店排长龙,超市年味十足。在盒马鲜生长沙华创店,门口挂起红灯笼,零食、干货、水果、酒等年货摆满货架,市民推着购物车有序选购。

盒马鲜生长沙门店运营负责人吴桂琴介绍,为满足消费者节日购物需求,各门店提前将粮油、冷冻品等产品备货量提高到日常的3至4倍,蔬菜、水果等生鲜产品订货量比平时多了2倍,价格稳定。春节期间,盒马鲜生门店“不打烊”,工作人员将轮流值班。

商场优惠活动多,线下消费逐渐升温。春节前,长沙五一商圈的王府井百货日销售额已破1000万元。春节期间,友阿集团全省门店推出“新年好运 兔YOU”等活动,购买满300元可抽奖赢红包和年货礼盒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