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电小二”守护孤寡老人温暖过冬

2023-01-20 10:13: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义刚 戴鹏 吴珊 李晓婕]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廖义刚 戴鹏 通讯员 吴珊 李晓婕)“供电公司的人帮我通上了电,叮嘱我注意用电安全。虽然天气寒冷,有了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我感觉很温暖。”1月15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组织湖南电力“电小二”党员服务队,来到株洲芦淞区银馨家园五楼的80多岁独居老人张凤英家开展用电服务。

张凤英由于腿脚不方便,想搬到一楼杂物间居住,需要申请用电。株洲供电公司城东营业厅工作人员获悉后,来到张凤英家现场办理用电业务。“电小二”为张奶奶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将杂物间安装电表通上电,并为她家的进户线、表计以及室内线路、家用电器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

“请您收好我们的联系方式,以后您有任何用电需求,我们随叫随到。”“电小二”向张奶奶递上名片,热心地将电话号码存入她的手机中。

“就要过春节了,要保证用电安全,让老人们过一个温暖的年。”株洲供电公司“电小二”党员服务队队员向东说。该公司针对独居老年群体开设“绿色通道”,提供无障碍和预约上门等服务,提升办电效率,让客户感受到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用电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